De Ruyter

正常更新

【九冰虎年春节联文22:00】雪晓清笳(R)

注意是九啊 

双钢琴演奏家

沈清秋走出酒店,夜色滞重,雪窸窸窣窣,却干燥得很,脚步落在雪上,积压到一起,吱呀作响。他招了一辆出租车,前往Royal Albert Hall。他已许久未踏上异国的土地,也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去过任何人的音乐会。他自崭露头角开始便不是评论家的宠儿,甚至可以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冷遇,年少时他们预测自己迟早会江郎才尽,而后以独具中国古典风格的原创曲目名扬四海时他们又说自己风格单一,难以长久。他羡慕那些可以收获如潮好评的艺术家,内心甚至生出隐隐妒忌。

这次音乐会却是不同,他要去赴一场约定,一场六年前便订下的约。

那时他事业艰难,自顾不暇,狠了狠心把人送到英国,跟着他年少时的老师继续学习。少年央求了很久,近乎崩溃地恳求他让自己留下来,所有哭泣和哽咽都被一个极其温柔的吻堵了回去,所有的不安与焦躁都被沈清秋难得轻柔的声音安抚,他们在夜色与月色之间交缠。

微博见

那年他弹了一夜的琴,去反复寻找最契合的音符。倦了的时候,他走出琴房,恰好日出,霜雪晶莹,霞光漫天。

评论(3)

热度(27)